網路帶來許多便利,新傳播科技也隨之快速發展。然而有心人也利用這些趨勢,散播更多假訊息,進一步左右媒體的報導,試圖影響閱聽人的判斷。《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俄羅斯有1個組織利用6百個推特(Twitter)帳號,吹捧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並且散播各種俄羅斯官方文宣。

《今日美國》報導,「德國馬歇爾基金會」( the 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所支持的「維護民主聯盟」(the 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計畫,追蹤到6百多個俄羅斯推特帳號,發現他們大力吹捧川普、專門修理民主黨。

根據調查,這些俄羅斯人特別喜歡散播《真權威》(True Pundit)、《入口權威》(the Gateway Pundit)、《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福斯新聞》(Fox News),以及俄羅斯官方的《衛星網》(Sputnik News)和《俄羅斯今日》(Russia Today)的訊息,內容大多偏袒川普、貶抑民主黨,並夾帶俄國官方宣傳。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是1972年德國總理布蘭德(Willi Brandt),為了感謝美國提供馬歇爾計畫協助歐洲重建,而在美國成立的1個公共政策研究團體,旨在促進美國與歐洲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合作。

被點名的《入口權威》網站創辦人霍夫特(Jim Hoft)指控,「維護民主聯盟」的顧問團隊裡面有一些反川普人士和左派,因此所言並不可信。

然而《今日美國》也舉證,被點名的幾家右翼新聞網23日的相關報導,在在反映的都是俄羅斯當局要美國人相信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