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調查「通俄門」案有了新發現!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層幕僚狄爾鮑(Rick Dearborn)去年曾在電子郵件中提到,「某位人士」有意促成川普助選幹部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會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現為白宮副幕僚長的狄爾鮑去年對川普助選幹部發出一封簡短的電郵,轉達有人正設法為川普競選陣營與普亭牽線。

電郵中僅表示此人住在「WV」,消息人士認為應是指「西維吉尼亞州」,但關於此人身份、目的乃至狄爾鮑是否有採取行動,都無法確定。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透露,此人在西維吉尼亞州有政治人脈,至於詳細的要求為何?是誰提出要求?仍無法確定,但狄爾鮑在電郵中對此一會面,似乎抱持懷疑。

消息人士並說,這封電郵是在去年6月發出,與近來揭露的俄方人士在紐約川普大樓會見川普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以及當時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時間接近。

報導指出,儘管外界對狄爾鮑電郵的許多相關細節並不清楚,但這封電郵顯示,俄羅斯方面有意另尋與川普競選團隊接觸的管道,以物色合作對象來中傷川普的競選對手希拉蕊,進而使她落選。

狄爾鮑在目前的通俄門案調查行動中,並非經常被提及的人物,不過他畢竟曾是現任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擔任參議員時的幕僚長,也曾是川普競選團隊的首席政策幕僚,因此調查當局懷疑,他是否參與安排當時俄國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與塞申斯的兩次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