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傳出性騷擾事件,一名女性工作人員21日在選手村戶外人行天橋,遭外國男性選手強吻臉部、摸胸還逼加臉書。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今(24)日表示,基於保密原則,不方便透露相關案情。不過當事人仍未沒有到案做筆錄,所以還未正式成案。但他也強調,當事人並未遭到摸胸,沒有像報導寫得那麼嚴重。

有媒體報導,一名世大運女性工作人員21日在林口選手村戶外人行天橋,某外國男性選手主動上前攀談,並有強吻臉部、摸胸還逼加臉書等行為,事後由世大運工作人員陪同報警,並轉報該國代表團處置運動員。

對此,楊景棠回應,世大運設置專人專組負責性騷案件提報管道,並24小時進駐。此案在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處理,通報大會及該代表團長,成案即取消參賽資格,並做後續行政處理。

他說,基於保密原則,不方便透露相關案情。不過當事人仍未沒有到案做筆錄,所以還未正式成案。

不過,他認為,事情沒有像報導寫得那麼嚴重,可能因國情不同,外國選手熱情要親吻女性工作人員,讓當事人感到不舒服,但並未有報導所稱的襲胸動作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