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消防員吃了他們半年前從火災中救出的小豬所做成的「美味」香腸後,今天感受到不同以往的烈焰─動保活躍人士的怒火。

法新社報導,英格蘭西南部皮尤西村(Pewsey)消防隊不久前從一場榖倉火災中救出幾隻小豬後,農場主人將牠們做成香腸送給打火弟兄吃,消防員之後表示,很高興能「品嚐我們辛勞的成果」。

消防隊在臉書貼文說:「皮尤西消防局高度推薦,如果追蹤我們的人之中,有人要在本週末假日舉辦烤肉活動,那麼考慮考慮這些香腸吧,它們美味極了。」貼文之後被移除。

農場主人瑞佛斯(Rachel Rivers)的榖倉2月發生火災,消防隊從中救出2隻母豬與18隻小豬。

為了答謝消防隊,瑞佛斯承諾在屠宰豬隻後將牠們做成香腸送給消防人員,但這場BBQ慶典點燃了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怒火。

PETA人員貝克奇(Mimi Bekhechi)說:「這些可憐的小豬逃過火災下場沒有比較好,6個月後還要再來一遍,體驗屠宰場的恐怖。」

「如果這些消防員『救』的是人類小孩或狗狗呢?」

貝克奇說,換成是PETA,他們會送素香腸給消防隊,「讓他們看看成為豬的真英雄有多麼容易。」

農場主人瑞佛斯承認,這麼做「素食者會不高興」,但她並不後悔。根據英國地鐵報(Metro),瑞佛斯說:「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不是動物庇護所,我們給了這些豬6個月最好的機會和最好的生活。」

不過也有當地人替農場主人說話,克里明(Ben Cremin)就說:「沒什麼好道歉的。農場主人拿香腸當謝禮是很貼心的舉動。」

「難道只有當地人了解你吃的肉是從哪裡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