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19日舉行開幕典禮,遭反年改團體鬧場,一度造成各國選手無法進場,台北市柯文哲昨(23)日坦承自己當晚在會場「臉色鐵青」。柯文哲大學同學兼室友許長禮在臉書分享當晚與柯P聯絡的簡訊,柯文哲在簡訊中強調「現在還在賽事期間要撐住大家(包括基層員警)的士氣」。

許長禮在臉書指出,世大運開幕式當晚難得打開電視觀看,看到運動員入場時,不久後發現只有掌旗手進場,都沒看到運動員,後來得知是反年改團體鬧場,「心裡真是又氣又急」。

他說,後來運動員一齊進場,彷彿絶處逢生,驚喜莫名,一陣狂喜!大讚是他第一次見到非典、嘉年華形式入場,且後續活動表演都順利進行完成,他覺得「世大運開幕式辦得很成功」、「反年改團體卑劣手段行動絲毫沒有得逞」。

典禮結束後,許長禮也向柯文哲表達恭喜,並安慰他只要盡心盡力辦好事情,老天都會幫忙,壞事都會翻轉變成好事。

柯文哲也在簡訊中回應老友:「謝謝你的支持,美中不足,被反年改團體破壞開幕之進場,後遺症還需處理。現在還在賽事期間要撐住大家(包括基層員警)的士氣,直到世大運結束。繼續努力。」

世大運開幕典禮遭反年改鬧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學同學兼室友許長禮分享當晚柯P的簡訊。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許長禮在臉書分享柯文哲簡訊。   圖:翻攝許長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