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開幕式,發生維安漏洞,一度導致選手無法入場。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今(23)天在院會中重申「嚴厲譴責」,並請相關機關依法嚴辦,至於接下來的賽事期間及30日閉幕典禮的維安工作,請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督導,強化各項整備工作,絕對不可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不過,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解釋,此舉並非要將地方警力維安世大運的權力轉移至中央,葉俊榮只是扮演「督導」角色,但如果台北市府有需要,中央也會隨時支援。

林全表示,我國選手在這次世大運的表現非常優異、屢創佳績,不僅獲得金牌數已超越上屆表現及目前設定的標準,女子舉重選手郭婞淳更打破世界紀錄。林全說,「本人在此要為所有選手的表現喝采,也期盼大家繼續努力,爭取最佳成績」。

有關世大運開幕當日,部分陳抗人士對選手製造干擾的舉動,不僅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更險些使所有辛苦籌辦賽會同仁的努力付諸流水,林全則表示,除了要嚴厲譴責,並請相關機關依法嚴辦外,針對接下來賽事期間及8月30日閉幕典禮的維安工作,請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督導,強化各項整備工作,絕對不可以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務必讓這次賽會順利、安全、圓滿完成。

林全強調,世大運是我國有史以來所主辦最高層級的國際體育賽事,更讓台灣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如何將這場賽事舉辦得盡善盡美,讓所有來台選手、旅客及觀眾都能感受到台灣人民的和善好客,是政府與全民的共同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