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典禮鬧場事件進入司法程序,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一早在臉書發文,不滿「反年改集團首腦的嘴臉」,直言「向運動員致敬,向討債集團說呸!」

在這篇以「究極的力與美」為題的發文中,陳芳明指出,「身為台灣國民,看見自己國家的運動員在場上展現實力之際,胸中總是湧起無可言喻的驕傲」。

陳芳明並以文學家的細膩筆觸,盛讚陳映竹在滑輪溜冰競逐時所展示的英姿,讓他內心感動不已。

「在斜彎跑道上,疾馳的風那樣,她身體所散發出來的魅力,以及整個構圖的平衡感,已經到了無懈可擊的地步」,陳芳明說。

陳芳明特別提到,「她在短短兩個小時裡,就拿到兩個冠軍。只要看見這一幕,便覺得世大運主辦就值得了」。

陳芳明接著話鋒一轉說,電視畫面「驟然出現場外的反年改集團首腦的嘴臉時,整個光榮感立刻遭到污染」。他表示,「運動員賣力在運動場上捍衛國格時,卻有一群討債集團窮極智慧在羞辱國格」。

陳芳明質疑,他們滿腦子都是在計較個人之利,「全國國民都在為運動員搖旗吶喊之際,就有這麼自私自利的集團在為自己哭窮。」

陳芳明還提到,「據說他們曾經是公務員,居然是如此仇視自己的國家,踐踏自己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