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官厄運纏身?俄駐蘇丹大使席林斯基(Mirgayas Shirinskiy)23日驚傳猝逝,被發現陳屍在蘇丹首都喀土木住所的游泳池內,他已經是8個月以來,第4位沒有善終的俄國大使,還有1名領事也離奇死亡。

英國《鏡報》報導,現年62歲的席林斯基在泳池被發現死亡,當地警方表示死因為溺斃,但發言人則稱席林斯基有高血壓,目前死因未明。不過《鏡報》指出,無論死因為何,席林斯基是俄羅斯8個月以來,第4位橫死的大使,而俄羅斯外交官堪稱是世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暗殺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尤其在動盪的北非地區。

事實如此,在席林斯基之前,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2月病逝紐約醫院;俄羅斯駐印度大使卡達金(Alexander M. Kadakin),在今年1月26日因心臟衰竭死於醫院,67歲的他是俄駐印度時間最長的外交官,長達12年。再早之前,也是在1月,俄國駐希臘領事55歲馬拉寧(Andrei Malanin),在雅典公寓被發現死亡。

最駭人聽聞的,應該是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Andrey Karlov)遭到刺殺,他在2016年12月19日晚,在安卡拉出席活動時,遭到當地1名警察連喊9次「真主」,槍殺身亡,全程多人目睹,舉世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