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台灣選手昨天單日續有「金」喜,在體操、舉重及滑輪溜冰項目合計勇奪5金,目前已累計拿下12金、13銀及6銅,在獎牌榜上暫居第3名,僅次於南韓的17金與日本的15金,改寫我國在歷屆世大運的最佳成績。

美中不足的是,被國人寄予厚望的棒球台韓之戰,台灣小將鏖戰9局,最後仍因守備失誤、跑壘躁進等因素,3:6不敵韓國隊,無緣晉級四強,只能打5到8名的排名賽,令千千萬萬「好想贏韓國喔!」的球迷心碎不已。世大運結束後,如何記取教訓,全面檢討振興國球,實屬當務之急。

世大運賽程進入第4天,「翻滾吧!男孩」記錄片主角李智凱在男子體操鞍馬項目摘金,一掃奧運失利陰影,這也是我國睽違12年後的世大運體操首金。教練一句「男孩長大變男人了」立刻傳了開來,成為佳話。總統蔡英文也隨即在臉書道賀,誇他是「金牌凱」。

女子舉重一樣是台灣隊的強項,洪萬庭在69公斤級上演逆轉秀,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及總合227公斤摘下金牌。

滑輪溜冰項目更是台灣選手的「大金庫」,前兩天已拿下5金,昨天仍然銳不可擋。陳映竹先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摘金,接著再包辦男、女3000公尺接力金牌,一口氣進帳3金,不僅讓中華代表團的金牌數累計突破兩位數,也一舉超越體育署擬定的11金目標。三天下來合計拿下8金、8銀、1銅,成績亮眼。

女排方面,我國好手昨天以直落三擊敗哥倫比亞,預賽3戰全勝,晉級8強;羽球團體賽與桌球男、女團體賽,也都保持全勝。

世大運棒球賽中華隊23日晚間與南韓隊交手,中華隊終場以3比6輸球,無緣晉級4強。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