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國有土地活化成功的案例,桃園市楊梅區的甡甡兒童公園,24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桃園市府將國有土地活化為兒童公園,設置夜間籃球場和楊梅第一座寵物公園。

出席啟用典禮的市長鄭文燦表示鄭文燦說,楊梅區的發展越來越好,人口已經超過16萬人,為增加市民休閒環境,市府活化國有土地,設置「甡甡兒童公園」,工程總經費1,500萬元,今年2月動工、7月完工,設有籃球場、遊具、體健設施、座椅,還有楊梅區第一座寵物公園,讓喜歡毛小孩的家庭可以帶寵物到公園運動。 

此外,楊梅還有許多公園建設,包括已經完成的新榮里富裕公園、上田里和平森林公園;也編列2,500萬元預算,將新闢位於富岡伯公岡公園旁的民生池埤塘公園,並規劃在雙榮公園興建親子館和楊明公園里集會所;而為了提高公園使用機能,規劃在三民、埔心、伯公岡公園設置大型天幕球場,總經費6,200萬元。

鄭文燦強調,明年是楊梅重點建設年,包括楊梅水資源中心即將完成並開始接管;楊梅體育園區兼展演中心開工,總經費26億,其中土地徵收約15億;楊梅行政園區開工,總經費高達6億,未來楊梅行政園區面臨台一線,交通非常方便;此外明年桃園最夯的地景藝術節將移到楊梅富岡舉行,市府編列4,700萬、向台鐵爭取5,300萬,總經費1億,在富岡設置鐵道藝術園區,結合藝術作品,遊客可騎腳踏車、逛富岡老街,讓大家遊楊梅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