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有上萬名國外運動員來台參賽,除了比賽之外,當然也要品嘗台灣道地美食,選手村每日供應60道熱食、上百道冷盤,有近3萬人次用餐。世大運組委會也統計出選手最愛的「台灣食物」排名,鹹酥雞最為熱門,每天就要吃掉100公斤;水果類則以香蕉最為搶手。

世大運組委會公布選手村的十大熱門食物排行榜,分別為披薩、鹹酥雞、炒蛋、義大利麵、牛肉麵、碳烤三明治、各式麵類、餛飩、肉圓及印度烤雞。

世大運餐飲處處長璩大成表示,台灣食物排行,鹹酥雞最受歡迎,每天消耗100公斤;牛肉麵則是每天也達900碗,相當於90公斤;蔥油餅每天消耗500片。至於各國美食最受歡迎的前三名則是披薩、炒飯跟碳烤三明治。

此次澳洲餐飲集團負責準備選手村食物,總經理Peter Wright指出,台灣食物相當美味,籌備餐點也因此更為輕鬆;選手因為比賽消耗許多體力,所以需要的食物量很大,至今已提供25萬份食物。

經過統計,水果類每天就要消耗8000公斤,其中以香蕉最暢銷,每天要消耗高達 2500公斤,工作人員每天有切不完的水果,整箱、整箱香蕉運送仍供不應求。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簡余晏說,此次有超過1萬名選手來台,吃到的美食保證是他們此行最難忘的滋味。除了選手村餐點,觀傳局也推動美食觀光,提供選手、眷屬與隨團人員等美食導覽手作小籠包、參觀故宮與101大樓行程。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簡余晏(右2)說,此次有超過1萬名選手來台,吃到的美食保證是他們此行最難忘的滋味。   圖 : 世大運組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