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要釋放壓力,只要靜坐下來,就可以達到放鬆效果。

桃園地景藝術推出了「擁抱」聲音地景裝置藝術,遊客們可以置身大大的稻草搭成的音樂劇場,聆聽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的創作,讓遊客體驗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來到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可以發現園區內有四組樹幹造型的互動聲音裝置,內部設置了重低音喇叭。呈現了不同頻率的「心跳聲」,只要靠近樹幹、擁抱樹幹,馬上能聽到樹木裡傳出來的微微心跳聲音。桃園縣文化局表示,透過環繞聲音地景裝置 ,希望大家放下視覺感官,用聽覺、觸覺感受早已存在我們身邊但被忽視的聲音。

桃園地景藝術節在觀音區崙坪廢營區,建置了環保音樂人馬修連恩的「擁抱」聲音地景裝置藝術,置身充滿大自然律動的音樂中, 人的內在會自然而然的 安靜下來。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擁抱大樹幹,可以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利用廢棄的樹幹與人產生共鳴,這就是地景藝術的精神所在。桃園地景藝術節在觀音區崙坪廢營區,環保音樂人馬修連恩的「擁抱」聲音地景裝置藝術。   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