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縣市長、縣市議員改選,將是總統蔡英文當選後面臨的第一戰,黨中央也編列以小額募款為主的7千萬歲入,並打算以63百萬元歲出作為文宣、組織費用。

民進黨中執會今(23)日通過「2018年九合一選舉特別預算」,選舉預算歲入編列7萬元,收入來源為透過小額募款、海外募款、社團募款以及選票補貼款;選舉預算歲出編列63,661,000元,主要為社會組織工作、影片製作及廣告托播、網路廣告及政策說明、新聞輿情蒐集及新聞專題、民意調查費用、辦理活動組織工作以及相關輔選經費等

中執會決議,因應選戰情勢變化,並作最有效之運用以求勝選,同意執行各項選舉支出於各部門及項目間得彈性流用,但總額以不超過預算歲出額度為原則;收支不足時,由歷年累積賸餘支應

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對於臨時會,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中表示,昨天朝野協商,國民黨提了一萬多案,內容五花八門,且廖國棟提的金剛經更是離譜至極、荒謬至極,國民黨強制每個委員提三百個案,預算刪減案比預算還多,甚至議事組印這樣的提案數、文本,根本來不及,光一萬多案,院會宣讀就要6天,非常離譜。面對這樣的在野黨完全沒有誠信可言,過去的朝野協商完全不遵守,還要一萬多案杯葛。

此外,中執會也決議,將於924日在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也核備,核備基隆市黨部第四、五類公職候選人提名辦法。這也是2004111日在圓山飯店舉行臨全會以來,黨部首次在重返圓山飯店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