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展核武牽動世界局勢,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動向也備受矚目。金正恩在7月30日出席慶祝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宴會後,一度銷聲匿跡2個禮拜,引起外界猜測,最近韓國軍方透露,金正恩疑似秘密視察前線,一度接近韓國的邊境哨站僅1公里,相當不尋常,引起韓國緊張。

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韓國軍方說法,指金正恩自7月30日出席試射導彈慶功宴後,到8月14日前往人民軍戰略部隊指揮所,聽取攻擊美國島的計劃期間,約有2週行蹤不明。根據韓國軍方掌握消息,金正恩在此期間,秘密前往朝、韓邊境山區的前線視察,該地點距離韓國京畿道Yeoncheon的前哨站僅1公里,金正恩動機未明,但已經引起韓方緊張。

韓國軍方表示,金正恩的秘訪前線很不尋常,他當時待的基地四周都是山脈,被溪流包圍,如果想在那裡向韓國發動突襲,非常容易,韓軍方認為不可不防。

另外,外電也曝光金正恩的「逃亡路線」。英國媒體報導,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去年脫北後,已向英國「軍情五處」(MI5)與美國中情局(CIA)提供金正恩的逃亡路線,由於金正恩害怕遭到美國「斬首」,早已安排逃亡中國計劃。

據報導指出,金正恩的計畫是乘坐私人飛機逃跑,2架小型飛機「隨時待飛」,而他只會帶著妻子李雪主,以及朝鮮導彈計劃的主導人、資深火箭科學家金正植(Kim Jong Sik)逃走;在逃到中朝邊境的中國境內後,將在靠近鴨綠江的區域繼續「指揮」朝鮮對美軍作戰。

之前《朝鮮日報》也曾報導金正恩的逃跑地道,在與中國邊境相接的朝鮮慈江道山間地帶,有數條金正恩的專屬逃亡地道,深入數百公尺的地下,打通數條地道,綿延約40公里。地道更可以從金正恩本人居住的別墅、辦公室,到平壤指揮所、平壤的順安機場、南浦港等地,直接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