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殺害瑞典記者的丹麥發明家告訴警方,造訪他自行打造潛水艇的女記者發生意外喪生,屍體被他丟入大海。丹麥警方出動搜尋後,在哥本哈根南部海邊尋獲一具無頭女屍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發明家梅森(Peter Madsen)原本宣稱,他最後看到女記者瓦爾(Kim Wall)是在8月10日晚間,瓦爾登上潛水艇採訪他後,他在哥本哈根一處小島讓她下艇。

警方在聲明稿中表示,但被控過失殺人的梅森告訴警方和法院,潛水艇發生意外造成瓦爾喪生,後來他把瓦爾屍體丟入哥本哈根南部的柯奇灣(Koge Bay)。

哥本哈根警方今天稍後表示,他們在柯奇灣(Koge Bay)附近進行密集搜尋任務時,尋獲一具女性屍體。30歲的瓦爾當時正在撰寫一篇有關梅森自行打造潛水艇的故事,卻在8月10日登上18公尺長的「鸚鵡螺號」(Nautilus)後下落不明。

哥本哈根警察首長顏森(Jens Moller Jensen)在記者會上表示:「我說的屍體,是一具缺頭、沒手沒腳的屍體。」顏森還說,現在斷定屍體是否就是瓦爾,還言之過早。

顏森說,屍體已送交法醫鑑定分析,同時潛水人員也在尋獲屍體地點附近,繼續尋找。

梅森8月12日在秘密庭訊上出庭,由於相關調查被列入機密,因此不清楚他原先的聲明是何時發表。

但梅森律師恩馬克(Betina Hald Engmark)今天告訴丹麥電視台TV2,梅森「一直希望公開法院初步聽審的資訊」。

瓦爾是自由撰稿記者,曾為英國「衛報」(Guardian)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新聞。瓦爾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Columbia 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駐紐約和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