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21)日在臉書遭網友質疑世大運開幕維安有漏洞,「誰是王八蛋?」柯P親自回了一句「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引發熱議,但該留言稍早已遭刪除。柯文哲今(22)日雖未有公開行程,但仍在臉書發文,力挺台灣隊,並稱自己「我努力了這麼久,還是會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與網友開戰,網友質疑柯P世大運開幕維安沒做好,「誰是王八蛋?」柯回覆「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瞬間成為成為網路熱門話題,甚至還有網友擔心有人朝聖找不到留言,設計「傳送門」直達柯P的留言,已累積48萬讚。不過,今日該留言已遭刪除,柯市府幕僚表示,確認並非由柯文哲或擁有柯臉書編輯權限的同仁所刪除。

柯文哲「王八蛋」風波仍在發酵,但他今日無公開行程,稍早僅在臉書發文,為台灣隊加油,他提到「成功和失敗唯一的差別,就是意志力而已」,「這是一個五十幾歲的阿北爬上玉山、走完媽祖遶境、騎過單車環島、一日雙塔後才有的人生體悟」。

他告訴台灣隊的選手,「千萬不要因為一場比賽失利而灰心」。「我努力了這麼久,還是會失言、做錯決定,只是機率降低而已。只要抱持著奮勇精神、拼鬥不懈,贏的機會還是比較大」。

他也提到昨日舉重女將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摘下生涯第2面世大運金牌,就是因為「不怕失敗,才有機會成功」。

不過,許多網友關注的反而是當初留言的該名網友是否還會在出現留言,紛紛詢問「今天有王八蛋嗎」、「這次我們回家比賽,順便看看誰是王X蛋」、「XXX出來面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