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個人養了一隻體型很大、很兇猛的西藏獒犬,與人鬥狗每戰必勝。某日他牽著獒犬走到街上,看到一人拉著一隻無精打彩的禿毛狗,這隻擋路的禿毛狗竟然沒有退卻,還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這隻獒犬很不爽,便與禿毛狗鬥一場,沒想到才不到幾分鐘,獒犬竟然落敗。獒犬主人很驚訝的問「你這狗是什麼狗啊?」禿毛狗主人回答:「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狗,我只知道牠還沒掉毛之前叫獅子」…。

這個笑話,是柯文哲兩年多前甫當選台北市長時,逢人最愛講的一個笑話,講完沒等聽眾反應,就兀自誇張地哈哈大笑起來…。柯文哲當時以禿毛狗自喻,一副高手深藏不露自負姿態,讓人看在眼裡。

就這麼一路走來,柯文哲、柯P、柯吉拉,從一個政治素人,到現在被形容是隻政治巨獸,滿滿驚奇的「柯語錄」,這兩天再添新頁,一句反擊網友「誰是王八蛋」的「九言真經」--「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公園「阿北」式的嗆堵,鬧翻了整個網路社群。

巧妙的是,柯P一句罵街王八蛋,似乎讓他從這次世大運維安疏漏的政治責任追究泥淖中,意外脫困;甚至,因為親自在FB反嗆回文,短短一天不到的時間,獲得40幾萬網友按讚聲援,噓聲變掌聲,轉變之大,真叫人嘆為觀止。

好吧!誰叫他是「柯吉拉」,一出場,必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如果再「吼」個幾聲,大家都要隨著驚聲尖叫;不然,大家能期待連對大停電及世大運維安出狀況「震怒」報導都要否認的蔡英文、林全,也來段「王八蛋」的粗口演出?柯P在台灣政壇帶來的視覺、聽覺娛樂效果,真的不是其他天王學得來的,柯吉拉效應日後必有續集,只是這次便宜了柯P,下一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