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天(22日)在市政會議指示警方,世大運到30日結束,在選手離開前要提高警覺,做好所有防護工作,新北市絕不容許任何違法陳情、違法阻撓,影響選手安全及交通順暢。   世大運19日開幕,因陳抗團體影響各國選手進場,貽笑國際。朱立倫當天在臉書表達譴責,今天在市政會議也就新北市場館及選手村,下達維安指示。                                                                                                                       

他說,世大運在雙北市及周邊縣市舉辦,是台灣的盛事,也是國人展現熱情及人情味的好機會,在新北市設有重要比賽場館及選手村,是市府的責任;這段期間警方確保選手村安全、進出交通順暢,他給予肯定及感謝。目前新北境內相當順暢,不過比賽到30日結束,在選手離開前仍要提高警覺,做好所有防護工作,絕不容許任何違法陳情、違法阻撓,影響選手安全及交通順暢的事,在新北市發生。 

 
朱立倫說,很遺憾前幾天在北市發生陳抗事件,造成台灣形象影響及開幕典禮攻擊,這絕不容許在新北的相關場館或選手進出的地方發生,必須確保選手安全及進出順暢。                                                                                                                                                                                                          
 
朱立倫19日在臉書就表達:「請大家一起為世大運加油,為選手們加油!台灣的第一次,能在國際上被看見、受到尊重,我們譴責任何團體、任何因素讓整個台灣受傷。台灣的主場,一起用力鼓掌,讓榮耀歸於每位努力的人!」    
 

 

 

 

朱立倫19日就在臉書,譴責破壞世大運開幕式的團體。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