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那不勒斯外海的熱門旅遊景點伊斯契亞島(Ischia Island),在當地時間晚間近9時,發生芮氏規模4.0地震,造成至少1人喪生、25人受傷,目前有9人失蹤,建築物倒塌無數,搜救單位全力從瓦礫堆裡救出3名受困孩童。

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57分,當局一開始發布地震規模為3.6,不久即上調至4.0。由於島上國內外遊客眾多,地震發生當時,居民與遊客都衝到街上,不敢留在室內。當地居民表示,從沒感受那麼巨大的搖晃,讓人害怕。

英國媒體報導,該起地震已經讓許多建築物倒塌,包括1座教堂與其他6座建築,路上到處可見倒塌建築物的碎片。

當地警消單位表示,確定1名女子喪生,而民眾發現有3名幼童受困瓦礫堆,警消全力搶救成功。另外已知有25人受傷,9人失蹤。

伊斯契亞島是那不勒斯外海中的1個火山島,距離那不勒斯僅30公里,面積46.3平方公里,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該島人口約有6萬,最高點為Epomeo火山,海拔788公尺,在古代曾經相當活躍。

這次地震發生在義大利著名的避暑聖地阿馬特裡切鎮(Amatrice)去年6.2強震前夕,當時至少造成159人死亡,而小鎮也被地震「一分為二」,半個鎮幾乎全毀,令義大利人心有餘悸。

義大利那不勒斯外海的熱門旅遊景點伊斯契亞島發生芮氏規模4.0地震,搜救單位從瓦礫堆裡救出受困孩童。   圖:翻攝ANSA官網

伊斯契亞島發生芮氏規模4.0地震,不少建築物倒塌。   圖:翻攝ANS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