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西班牙警方21日擊斃一名穿著疑似自殺炸彈帶的男子,可能是在巴塞隆納發動恐怖攻擊的主嫌阿布雅庫(Younes Abouyaaqoub)。警方證實擊斃一名男子,但未證明他的身分。

22歲的阿布雅庫17日涉嫌駕廂型車在巴塞隆納市熱鬧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衝撞群眾,造成13人喪生和上百人受傷。他徒步逃離現場,持刀刺死一位路過的人,搶走對方車子逃逸。

加泰隆尼亞警方今天稍早表示,摩洛哥出生的阿布雅庫犯案後逃逸,可能攜有武器,極具危險性,並稱根據情報顯示,他已經逃離西班牙,行蹤不明。

警方在推文中公布4張阿布雅庫的相片,阿布雅庫在照片中穿著條紋上衣,留著黑色短髮,警方要求民眾「盡可能(將訊息)散布開來」。 但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警方已擊斃一名嫌犯,他可能是這次攻擊事件的主犯阿布雅庫。

加泰隆尼亞地區警方證實,一名穿著疑似自殺炸彈帶的男子遭到擊斃,地點在距巴塞隆納約60公里的蘇維拉特斯(Subirats)。但警方未指明他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