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天上午將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雨勢會明顯增大,並有局部豪雨甚至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高溫約攝氏33至35度,沒下雨時感受仍較悶熱.東半部稍微涼爽,高溫約31、32度,請民眾多留意天氣警報的發布,避免前往山區或溪流邊,以策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是天鴿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除了東半部及南部會有明顯雨勢之外,中部以北也會有間歇性的降雨;另外靠近颱風的台東及南部會有明顯強陣風,大台北在偏東風環境下,也會有較大陣風出現,仍請大家密切留意最新颱風動態資訊,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3至35度,沒下雨時感受仍較悶熱,至於東半部因雲量較多及下雨關係,高溫約31、32度。

氣象局提醒,隨著颱風靠近,台灣附近海面風浪會逐漸增大,尤其是東半部海面及西南部沿海風浪會更明顯,23日又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及海水倒灌,非必要的話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