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四郎》將重現江湖!這一回,紙風車劇團將改編六0年代膾炙人口的長篇漫畫《諸葛四郎》,以兒童舞台劇的形式搬上舞台。

從1958年起葉宏甲的《諸葛四郎》風靡臺灣,創造出台灣本土漫畫最輝煌的時代,並曾被多次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甚至成為張艾嘉唱紅的「童年」歌曲中的英雄人物。睽違32年後,《諸葛四郎》要從紙本漫畫改成用演的。
紙風車劇團表示,在日本將漫畫、電腦遊戲改編為舞臺劇已行之有年,也被稱作「2.5次元舞台劇」,並在東京澀谷擁有專門劇場,並外銷到國外,日前來臺演出的音樂劇《死亡筆記本》就是改編自同名漫畫。在台灣改編漫畫的兒童舞臺劇非常稀少,紙風車劇團今年將挑戰改編臺灣最經典之一的漫畫,並在11月推出全新創作《諸葛四郎》兒童劇。

為了促成《諸葛四郎》兒童劇,紙風車已取得相關授權,並邀請金鐘獎最佳編劇、台北電影節首獎的吳世偉,李明澤導演,以及紙風車導演林于竣組成編導群,聯手重現諸葛四郎與真平相遇的故事,《諸葛四郎》將保留主角四郎與真平的俠義冒險的性格,提醒孩子們友誼與智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