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世大運反年改團體19日鬧場,行政院長林全今(21)日備詢時表示,「要到世大運鬧場的事情,不是靠溝通能解決」;他也強調,如果還有選手遭到危害,「負責任最高的狀況就是要下台」。

世大運開幕式19日晚間登場,卻遭到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選手無法順利入場。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今日在立院備詢時做出以上表示。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詢問,總統當晚在官邸召開會議,傳出總統生氣、發怒,要求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需用強制罪名偵辦,陳明堂表示,總統針對整體後續維安要相關機關討論;「並沒有想要說特定用什麼罪名來辦誰?」

「你是不是有跟她用強制來偵辦?」陳明堂答說,「沒有」,如果有涉及到行政罰由警方,如果涉及刑罰,現場有檢察官。

林德福指出,如果反年改要用強制罪,太陽花學運發生的脫序行為又怎麼看?陳明堂說,那應該由個案來看,由司法機關決定。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表示,內政部長葉俊榮是不是曾說,如果維安再疏漏,分局長要下台?林全說,媒體上確實有這個報導。他的意思是說,如果那個是分局的責任,分局長要下台。

對於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如果不做好,是不是也要下台?林全肯定說我們現在希望從新檢討,假設說現在有個規範,管制區內類似情況危害到選手部分,當然要負責任,負責任最高的狀況就是要下台,沒有錯」。

此外,針對世大運鬧場,林全也說,這次事件有那麼多警員在場,他們用肉身去擋,做法上是不適合的,「不可以用這個方式」。

對於黃昭順質疑已經知道那麼多團體要「路過」,為什麼不去溝通?林全表示,這些不是完全靠溝通能解決的。「我想要到世大運鬧場的事情,不是靠溝通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