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桃園市新明國中組成的中華代表隊,今天在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戰,延續分組冠軍的火熱手感,以12比1大勝美國組冠軍美東賓州隊,提前在5局結束比賽,勇奪5連霸

LLB世界次青少棒賽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泰勒市舉行,中華代表隊總教練黃湋志透過通訊軟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華隊一開賽就由林翊翔率先以安打展開攻勢,隨後李灝宇轟出3分全壘打,也是他在這次錦標賽中的第5支全壘打。

黃湋志說,前2局拿下5分後,5局上中華隊攻勢再起,靠著安打及保送加上曾子祐陽春全壘打,單局再追加7分,終場就以12比1擊敗美國美東代表隊,提前於第5局結束比賽。

黃湋志表示,這次在冠軍賽遭遇的對手是以3戰全勝晉級的美東賓州隊,教練團評估美東隊打擊不弱,幸好先發投手陳志杰有效壓制美東打擊,先發5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除了於1局下失1分,隨後發揮臨危不亂的壓制力,在第3及第5局更製造雙殺,瓦解美東反撲契機,以極佳表現率領球隊擊敗美東隊。

黃湋志說,台灣先前已經連續4年奪得世界冠軍,由新明國中組成的中華隊今年則是將紀錄推進至5連霸。中華代表隊將於22日下午6時30分返抵國門,也歡迎喜愛棒球的民眾一同到場歡迎中華小將載譽歸國。

LLB世界次青少棒賽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泰勒市舉行 ,中華隊李灝宇21日轟出3分全壘打,也是他在這次錦 標賽中的第5支全壘打。    圖 : 桃園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