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用電尖峰,行政院下令全國公務機關下午1-3點關掉冷氣,網民稱為「木栓閉氣」。對此,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21)日詢問行政院長有沒有聽過?林全則回說,「那不是成語」。

針對815中油天燃氣斷氣、台電大潭電廠斷電,造成全台大停電,行政院長林全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由於「林全」的名字,也可以拆成「木栓」兩字,對於國民黨立委質疑王育敏,「院長你有沒有聽過 『木栓閉氣』的成語,公務機關中午關掉冷氣,林全則回應,「那不是成語」。

至於台灣的備轉電量應該維持多少,林全表示,台電告訴他,備轉容量下限應該是 7.2%,限電問題就不會發生。政府也希望能高一點,但至少要維持在7.2%以上;不過,15%則是個上限,他說,太多其實也是浪費。至於到了2025年,備轉容量則會比7.2%還高。

至於中油天燃氣斷氣,林全接受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時表示,廠商沒有定下SOP,靠經驗法則處理,精確度有問題;而中油的管理制度也有問題,沒有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