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世大運遭反年改鬧場,導致選手進場一度受阻,行政院長林全今(21)日表示,這件事情絕對會有責任;執法若有疏失,會在世大運結束後通盤檢視。未來如果有妨礙運動員、觀眾安全,第一時間要強力執法。

針對中油斷氣、台電跳電事件,行政院長林全21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做專案報告。對於昨日上午會議,傳出林全震怒。林全出席立法院前受訪表示,在世大運開幕時發生這一事件當然需要檢討,昨天他請內政部及警政署署長陳國恩到院長辦公室,就執法進行檢討。他認為警察同仁很辛苦,出勤同仁也非常多,可是需要找到一個比較有效的方式執法,「不是完全靠眾多警員用這種方式來處理」,希望執法過程中就「管制區」、可能會妨礙到運動員、觀眾安全情況,一定要再第一時間能夠「強力執法」。媒體表示,如果又有人鬧場,林全表示,這種情況應該是不可以允許的。

林全表示,至於人的部分、究責及檢討會在世大運結束後通盤檢視。執法若有疏失、不力,也會在事後徹底檢討。林全備詢時也強調,這件事情絕對有責任。

對於反年改團體鬧場,林全表示,他們的作法已經得到社會很多人譴責,對於這樣發展非常遺憾,也對國家、社會都有很大傷害,未來對於這種情況會加以排除,避免國際賽事再次受到傷害。

此外,對於在野黨要倒閣,林全表示,倒閣是憲法賦予立法院權責,當然要尊重。但目前並沒有親民黨要倒閣意向;副院長林錫耀也表示,今天去拜會親民黨也是很早就約的,希望就親民黨委員關心的問政事項說明及瞭解。

行政院長林全21日出席立法院備詢,在入院前受訪。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