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遭鬧場,被丟煙霧彈,總統府和行政院今 (20) 日都表示要追究責任懲處,市警局長邱豐光也被質疑是否要因此負責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會負一切責任,但目前要先讓世大運順利進行,一切懲處都等之後再說。

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政府的記者會上說:「作為主辦的市長我付一切責任,希望世大運同仁跟警察同仁能堅守崗位,把比賽辦完,懲處則是等比賽結束之後再做討論」。

現場記者追問昨天開幕各國選手沒進場,柯文哲有什麼感覺?而稍早提到的「嚴格執法」又會是以什麼方式進行?

針對當時的突發狀況,柯文哲表示,當發現沒有選手進場後,有立刻上去看外面到底是怎麼回事,看到被堵住的出入口之後就下令立刻排除,而他所指的「強力執法」則是指,在「合法的範圍內」做最強硬的處理。而這次維安的狀況,國安局或國土安全部都有在處理,但因為涉及國家機密,不能對外透漏太多細節。

柯文哲還說,在場內煙霧彈跟高音喇叭是禁止攜入的,但在場外煙霧彈跟高音喇叭沒辦法完全禁止,也很難確保小巨蛋周圍的台北市民沒有隨身攜帶這些東西,最後他仍然強調,最大責任是陳抗團體不是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