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今(20)日下午通過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未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將採分區、分階段實施,另也通過黨主席選舉法修正案,未來黨主席選舉從原本兩輪改為一輪制,由獲得相對多數高票者當選,而具投票資格由現行四個月延長到一年。

國民黨全代會今天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行,吳敦義正式就任國民黨主席,並任命郝龍斌與曾永權為副主席,會中通過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修正案,未來黨主席選舉將該為一輪制,並增列「如僅一人登記參選時,以得投票數過半數的票數者當選」,其意義在於提高當選正當性。

而具投票資格的黨員規定,從現行入黨、回(恢)復黨籍滿四個月,延長到滿一年,並適用於未來地方黨部主委選舉投票,但考量520黨主席選舉時的投票資格是四個月,基於衡平性,加了今年具有黨主席投票資格的黨員不再此限但書。

至於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時程,國民黨組發會預計九月中旬公告選舉辦法,經一個月競選期程,十月中旬投票,十一月直選主委可以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