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今天於台中登場,吳敦義頒布政策綱領時表示,兩岸論述回歸馬英九時期的「九二共識」,有別於洪秀柱的兩岸主張,前黨主席洪秀柱今(20)天受訪表示,九二共識有兩個主題,分別是「一中」與「統一」,可惜吳只講了一半。

吳敦義頒布的政策綱領中指出,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力推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關係,他並在致詞時提及堅決反對台獨。

對於吳敦義的兩岸論述,洪秀柱在就職典禮後受訪表示,吳敦義重拾「九二共識」可惜吳只說了一半,因此九二共識的結果,千萬不要只講一中各表,而淡化一中,強化各表,對未來是有很大疑慮。

洪秀柱還說,吳敦義不能只是講反台獨,應更清楚地向民眾說明其目標與方向,維持現狀只是培育獨的溫床。

媒體追問,是否當面向吳敦義表達兩岸政策立場?洪秀柱回應,還沒有機會,兩人今天只有寒喧而已;對於吳敦義在致詞中感謝洪秀柱舉辦一場公平、公正的黨主席選舉,洪秀柱也說,感謝吳敦義願意接下黨的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