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負責人李來希今 (20) 日於臉書上PO文並張貼現場照片,指稱媒體硬栽贓2017世大運開幕典禮時丟擲煙霧罐係反年改團體軍公教人員所為,其實是台灣國所為,台灣國也隨即發出聲明,表示這是栽贓。

被只丟煙霧彈的台灣國成員陳儀庭表示,絕對沒有攜帶、丟擲煙霧彈,他到敦化北路上只有一個目的,要為台灣隊加油,在國際性的比賽上讓大家看見台灣。

陳儀庭說,當天我在台視大樓和八德敦北路口之間發送台灣旗,本來不瞭解台灣旗意義的入場民眾和選手們,也都因為我和伙伴們的加油聲而熱烈的向我們索取旗子。

在警方的強力封鎖和交管下,他從頭到尾的活動範圍不過就這短短兩百公尺,李來希貼的照片是反年改人士在敦化北路口和警方推擠時,他和朋友被警方保護帶到管制區時拍攝的,時間是在蔡英文總統車隊經過前半小時,當時天還亮著。

陳儀庭強調,中華民國的怪現象就是無辜的人必須努力證明自己無辜,而抹黑的人說謊卻連草稿都不用打。在這島上,越無恥的人活的越輕鬆。

陳儀庭說他支持每個想表達自己訴求的人,但是敢做不敢當的反年改團體,已經造成他的困擾,他將會搜集證據後一一提告。

警方也表示,經比對相片,陳儀庭的相片所發生時地為昨日18時許,於臺北市敦化北路、八德路口東北角所發生的陳抗事件,經責任分區萬華分局勸阻後離去。 

另開幕典禮丟擲煙霧罐係昨日晚間19時5分於小巨蛋南出口附近所發生,核對兩起事件發生時間地點顯然不同,至於有關偵處丟擲煙霧罐部分,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將於本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陳儀庭臉書上指李來希說他丟煙霧彈是栽贓。   圖 : 翻攝自陳儀庭臉書

陳儀庭在臉書上回應李來希,並表示將提告。   圖 : 翻攝自陳儀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