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昨開幕式上,由於反年改群眾阻擋出口,影響選手進場。行政院今(20)天上午召開會議,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世大運是國際賽事,全民應不分黨派,不分立場,一致團結辦好世大運以維護國家形象,同時他也呼籲加強警力維安。

針對世大運昨爆出反年改群眾阻擋選手入場,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召集副院長林錫耀、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以及秘書長、發言人等相關幕僚進行會議,同時林全也在第一時間指示進行調查,有失職者,依調查結果懲處。

林全於會議中表示,世大運是國際賽事,是台灣所舉辦的喜事,全民應不分黨派,不分立場,一致團結辦好世大運以維護國家形象,同時他也駁斥媒體報導「台北市警局定調為小意外」的說法,並指當天是反年改群眾蓄意阻擋各國選手入場。

林全認為應更加強維安,只要在管制區內有發生任何陳抗,警方務必嚴格執法,對於陳抗團體鳴汽笛喇叭聲響若有妨害比賽進行,也應依法強力取締。

林全也指示,世大運主辦期間,警察同仁極其辛勞,對其飲食、休息場所等,應特別予以加強,並已在七月底即已經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未來將作為慰勞警察同仁參與世大運維安勤務績效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