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今(19)晚於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活動最高潮為桌球國手江宏傑、射箭好手譚雅婷、羽球球后戴資穎先分別手持聖火接力,由「台灣巨砲」陳金鋒壓軸登場,以揮出紅不讓的方式,一棒將聖火球轟上聖火台,點燃世大運聖火,有創意又震撼全場觀眾,讓人看了熱血沸騰不已。

世大運聖火傳遞雖然原本有包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參與,但因為她的腳不舒服而臨時缺席,改由4名火炬手接力傳遞。

點燃聖火儀式先由江宏傑、戴資穎、譚雅婷3人擔任火炬手,以繞場方式傳遞聖火,而「台灣巨砲」陳金鋒擔任壓軸火炬手,首創以揮出全壘打的方式、一棒轟向世大運聖火台上,點燃聖火。

當陳金鋒揮出火球後,瞬間被點燃的聖火台,煙火同步施放,豔光四射,非常精彩,點亮台北夜空,為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台灣巨砲」陳金鋒擔任壓軸火炬手,以揮出全壘打的方式,一棒轟上聖火台,點燃本屆世大運聖火。   圖 : 常日豪/攝

陳金鋒一棒轟上聖火台。   圖 : 常日豪/攝

世大運開幕典禮在豔光四射的煙火施放下,完美落幕。   圖 : 常日豪/攝

世大運煙火秀。   圖 : 常日豪/攝

世大運煙火秀。   圖 : 常日豪/攝

陳金鋒一棒轟上聖火台 點燃世大運聖火   圖:翻攝自林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