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大運今(19)晚於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賽事,卻在各國選手進場時,發生反年改團體鬧場阻擋,造成部分國家選手一度無法順利進場。總統蔡英文稍早於臉書指出,「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並呼籲台灣團結、團結、再團結。

世大運開幕典禮今晚登場,想不到竟有反年改團體衝進鬧場,造成部分國家選手無法進場,僅能以該國國旗手繞場,場面一度尷尬。所幸警方排除狀況後,最終被擋國家的選手一起進場,讓原本稍嫌尷尬的氣氛再度熱絡起來,觀眾也給予選手最熱烈的歡呼及掌聲。

蔡英文稍早在臉書發文,先以「Welcome to Taiwan」歡迎大家來到台灣,並表示「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她呼籲,所有的台灣人民,「把我們最好的那一面讓世界看到」、「柯市長加油,台北市加油,台灣加油。團結,團結,再團結!」

蔡英文總統呼籲,所有的台灣人民,「把我們最好的那一面讓世界看到」、「柯市長加油,台北市加油,台灣加油。團結,團結,再團結!」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與各國進場代表團揮手致意。   圖 : 常日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