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年改民眾抗議,各國代表隊在世大運開幕的進場階段,遭延遲進場,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稍早接受訪問,表示選手被嚇到是因為抗議團體的高音喇叭,但是,警方已盡力維持現場,並沒有讓抗議民眾進入封鎖區。

而針對世大運開幕式發生的陳抗事件,內政部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先發表聲明指稱,在今日世大運開幕式議程中,因「反年金改革」團體於會場周邊以高音汽笛、丟擲煙霧彈及推擠等違法、脫序行為進行滋擾,現場雖經台北市警察局即時強力排除,並逮捕現行犯;惟仍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未能按照原訂流程入場。

而台北市警局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北世大運活動進行至代表團入場分列式時,數名反年改團體成員欲宣傳理念,於管制區外(台北田徑場二中坡道敦化北路側)使用高音汽笛及丟擲煙霧罐,造成由小巨蛋排隊準備進場的加拿大代表團驚擾,返回小巨蛋內,致後續隊伍進場受到影響。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事發時,立即派遣優勢警力圈圍現場陳抗分子,於10分鐘內控制現場,並舉牌命令解散、制止,2017台北世大運執委會亦同步向代表團說明現場狀況,代表團理解後,於20分鐘內恢復入場,活動於19時39分接續進行。

在這次滋擾事故中,台北市警局為維護現場人員安全,於現場逮捕管束一名顏姓民眾,後續並將檢視蒐證畫面,依法偵辦。

但針對各單位在事後發表咎責的呼籲,有網友認為,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極力避免,事後發表聲明並沒有意義,辦事不力,未來國際賽事恐怕都不敢再給台灣辦,影響到台灣的國際聲譽,難怪年金要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