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今(19)晚於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想不到竟有反年改團體衝進鬧場,造成部分國家選手無法進場,僅能以該國國旗手繞場,場面尷尬。所幸警方最後排除狀況,而被擋國家的選手也乾脆全數一起進場,讓原本稍嫌尷尬的氣氛再度熱絡起來,觀眾也給予選手最熱烈的歡呼及掌聲。

世大運今晚舉行開幕典禮,各國運動員入場時,原本一切正常,但輪到C字頭國家隊選手進場時,竟然突然傳出反年改團體趁機鬧場,阻擋後續國家選手進場,導致選手進場時只有舉旗手,後面空蕩蕩一片。

警方在晚間8時左右,排除陳抗事件,最終被擋國家選手乾脆全數一起進場,獲得現場觀眾熱情歡呼。

對此,台北市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針對2017世大運開幕表演,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阻擋各國選手入場,造成選手恐慌影響節目演出,台北市政府予以嚴厲譴責及表達最深不滿。

劉奕霆強調,世大運是台灣的大事,是國家的喜事,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擾亂開幕演出,除了已嚴重違法外,其主張已喪失正當性,更是貽笑國際,「我們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而在世大運開幕式現場的蔡英文總統透過府方表示,FIsu主席剛剛也了解情形,並向蔡英文表達先讓旗子進場走完後,讓所有選手一同入場的做法。

反年改團體抗議,造成世大運部分國家選手進場被阻擋,場外佈滿警力。   圖 : 丘秝榕 / 攝

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拉布條,嗆聲總統蔡英文。   圖 : 丘秝榕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