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國民黨嘉義市長一役,到底是由美麗智慧兼具的議長蕭淑麗披掛上陣?還是帶著光榮歷史的老市長黃敏惠班師回朝?就在大家一片議論與臆測之際,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突然表態參選嘉義市長,他是吳敦義一路提拔的子弟兵,吳敦義明天就要上任黨主席,今天蕭、黃、李三人意外同台,為嘉義市政壇丟下一枚震撼彈。

今天立法委員王育敏在嘉義縣市各舉辦一場「失政說明會」,痛批民進黨政府在蔡英文上任一年三個月以來,種種錯誤的施政,包括能源政策錯誤導致815全台大停電、一例一休讓勞工、資方和政府三輸,以及陸客減少衝擊觀光產業等等。

王育敏是嘉義縣中埔鄉人,嘉義女中畢業,與嘉義有密切地緣關係,她思路清晰,國台語雙聲道流利開講,顏值又高,是戰將型的政治人物。有民眾直接勸進她參選2018年嘉義縣長,王育敏表示自己是不分區黨籍立委,純粹與鄉親分享民進黨的「失政」報告。她並未對參選嘉義縣長一事正面回應。

 下午在國民黨嘉義市黨部舉行的「失政說明會」氣氛更加熱鬧,蕭淑麗、黃敏惠兩位有可能角逐明年嘉義市長的人同台,話題性已經夠強,在開放自由發言時,李允傑拿起麥克風慷慨陳詞,也博得民眾滿堂掌聲,開啟他的參選之路,更為選戰話題增添柴火。

 地方人士認為,蕭淑麗基層耕耘紮實,參選意志堅定;黃敏惠身經百戰,曾經打造藍營在嘉義市的黃金九年;李允傑雖然起步晚,但學經歷完整,更重要的,他是吳敦義刻意栽培的新生代,可能是一匹黑馬,實力不容小覷。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舉辦民進黨「失政說明會」,可能參選明年嘉義市長的蕭淑麗、黃敏惠和李允傑三人意外同台,話題性十足。   圖: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