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日《英雄聯盟》六都爭霸戰台中選拔賽正式進入到了決賽的舞台,「菜皮一定行」與「TeamRevenge」於台中的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館展開五戰三勝制的對決,台中市市長林佳龍也特別到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承諾會透過與企業合作,全力發展台中電競產業。

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提到,先前他對於電競並不熟悉,但看著身邊的朋友一一投身這個產業,便開始研究,才發現在台灣有近一半的人口都與電競產業相關, 隨著產業漸漸發展,現在《英雄聯盟》六都爭霸戰就和大聯盟一樣,各區域都派出菁英選手應戰,也讓整個比賽別開生面,而由於轉播媒材進步也使得觀看的粉絲數比一般的運動來得多。

談到台中市與電競,林佳龍表示早在去年已結下不解之緣,先是爭取到暴雪娛樂旗下《魔獸爭霸》系列的「巫妖王」阿薩斯·米奈希爾(Arthas Menethil)在草悟道落腳,成為台中新的打卡聖地,而其受歡迎程度也使得林佳龍更加決心要推動在地電競產業發展:「據我所知,2020年的亞室武運將舉辦首屆電競項目,也成為台灣最有可能奪冠、為國爭光的其中一個項目,而近期政府也通過了電競的運動產業條例,也使得這個產業更加欣欣向榮,成為不分男女、老少咸宜的娛樂。」

另外,林佳龍表示由於電競產業是「零汙染」的產業,搭配上ACG產業,即日本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遊戲(Games),將透過與企業合作,搭配上電競的風潮,推動整個產業進展,帶給台中更棒的電競環境。

《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台中決賽即將在今(19)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正式開打,台中市市長林佳龍也特別到現場為選手加油。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