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今(19)天上午在臉書發文再度對近日嘉義政壇紛擾不斷,語重心長地表示,「落伍的接班人心態」正逐漸侵蝕我們辛苦多年打造的民主基石,導致耳語式威脅、共謀式結黨的惡質選舉文化再起。她強調,「嘉義沒有分裂的本錢」。

張花冠1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指出,台灣民主化歷程走了數十年,才有今天的成就。因此,嘉義縣長候選人的產生,也應符合民主機制,而不是由一、兩位人士自行指定所謂的接班人選。

她還嗆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指陳明文私下表示,自己掌握地方鄉鎮長、議員選舉的提名權,暗示若不支持陳明文的屬意人選,日後也難獲民進黨提名。

張花冠今天發文指出,當天的發言重點與核心精神,其唯一的目的和想法,就只是要提醒各位鄉親:嘉義沒有分裂的本錢。

張花冠痛心地表示,近日嘉義政壇紛擾不斷,起因於「落伍的接班人心態]正逐漸侵蝕我們辛苦多年打造的民主基石,導致耳語式威脅、共謀式結黨的惡質選舉文化再起。曾共同為嘉義與民主一起打拼努力之夥伴,卻成了理念迷失,撕裂民主機制的源頭;多年相交相識之人,卻彼此言語攻訐,甚至是驚爆肢體衝突。

張花冠說,這一切,看了實在令人傷心難過,「作為嘉義縣長,我仍舊得繼續不斷的苦口婆心:政治是一時的,權力是危險的,唯有回歸民主協調機制才能避免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