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恐攻後,歐洲其他國家又傳揮刀砍人事件。法新社報導,芬蘭西南部城市土爾庫(Turku)週五(18日)當地時間下午3、4點發生揮刀攻擊事件。醫院提供的資料顯示,已有2人死亡,6人受傷,傷者傷勢穩定,警方已加強首都赫爾辛基機場和火車站維安。

法新社報導,警方宣佈已經逮捕一人,但尚不清楚嫌犯作案動機,也沒有公佈其身份,目前正追蹤其他可能的同謀中。警方表示,其中一名遇難者是在向另一名受害者施救時被砍傷後死亡。

芬蘭警方在推特發文表示,警方開槍擊中嫌犯腿部,並呼籲民眾避開前往市中心。

土爾庫是芬蘭第六大城市,位於西南部海岸,是芬蘭第二大海港和重要工業基地。

另據法新社引述德國通訊社報導,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伍波塔爾市(Wuppertal)車站,週五下午也發生群毆和持刀砍人事件,造成一死一傷,凶嫌在逃。警方告訴法新社,可以確認這是一起凶殺案,目前正在追捕嫌犯,但尚無事件發生的明確經過。

土爾庫揮刀砍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傷者傷勢穩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已加強首都赫爾辛基機場和火車站維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