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8)晚《英雄聯盟》台港澳賽區(LMS)夏季季後賽正式開戰,由聯賽排名第三的 ahq 迎戰第四名 JT,ahq 經過浴血奮戰,五場賽事打好打滿的後,以 3:2 順利晉級,而J Team也正式宣布無緣《英雄聯盟》世界總決賽。

夏季季後賽攸關晉級世界大賽的資格,ahq 與 JT 雙方在第一局開賽後都較為謹慎,將近第9分鐘才由ahq在上路拿下首殺,第15分鐘ahq將人頭領先擴大到4:1,隨後雙方陷入一段冷戰期僅有些微零星衝突。不過 ahq 默默拿下包括巨龍在內許多地圖物件,到了第 26 分鐘的巴龍爭奪戰不僅成功拿下巴龍,更將人頭領先拉開到 9:2,經濟領先也突破一萬大關。

ahq 趁勢從下路開始嘗試進攻 JT 高地,成功在一波團戰中摧毀 JT 下路家門口防禦塔;JT 雖然在這次戰鬥中抵擋住 ahq 的攻勢,但 ahq 在第 33 分鐘再下一條巴龍並擊殺對方 3 名成員,並從中路直接殺入對方家中,JT 的堅決死守讓 ahq 暫時撤退,不過 ahq 馬上在中路集結第二波攻勢,第 35 分鐘成功擊破 JT 主堡拿下開門紅以 1:0 暫時領先。

第二局開賽 JT 無視上一場的不佳表現重新出發,在前期一次精彩的河道大會戰中打出一波1換5將人頭數領先拉開到6:1,經濟也有著 3,000 的小幅領先。第 23 分鐘 JT 在上路初次試圖進攻ahq高地,雖然無法一鼓作氣拿下對方高地防禦塔,卻也成功將戰線拉到 ahq家門口。第24分鐘ahq成功偷到JT幾乎要到手的巴龍將經濟差距縮小到 2,000,但JT 的攻勢還是十分凌厲,不斷騷擾ahq勢力範圍,並拿下下一條巴龍;緊接著JT在中路強攻殘殺了3名ahq隊員並一路進攻ahq主堡,ahq在第37分鐘宣告棄守,戰局來到1:1平手。

關鍵的第三局聽牌爭奪戰雙方更加小心步步為營,賽事進行到第35分鐘雙方人頭數還膠著在4:3由JT暫時領先,但看似膠著的戰況其實卻暗潮洶湧,ahq挾著經濟將近一萬的領先伺機而動;第36分鐘 ahq 擊殺巴龍後吹起反攻的號角,帶著巴龍之力一路長驅直入,第37分鐘攻陷 JT 主堡率先取得 2:1 聽牌。

第四局退無可退的JT在一開局奮勇殺出一條血路取得3:1的人頭領先,第21分鐘成功偷到一條巴龍又打出一波三連殺直接闖入ahq高地;但ahq成功抵擋這波攻勢後順勢在下路展開反攻,JT毫不怯戰在下路迎擊,不但再次打出一次三連殺並再度進攻ahq高地。第 27 分鐘 JT的人頭數以11:5領先,經濟差距也擴大到5,000,至此ahq大勢已去,第35分鐘 JT順利拿下對方主堡將比數再次扳平,雙方2:2進入最終決勝第五局。

第五局JT延續上一局的狠勁直接打出一波8:1的攻勢,但在第26分鐘巴龍爭奪戰ahq反打一次精彩的0換3戰鬥,同時拿下巴龍反將經濟領先拉開到4,000。隨後ahq默默耕耘將經濟差擴大到一萬,第33分鐘在中路團滅敵隊打出一波超大逆轉,第34分鐘全員集合擊破JT主堡,以3:2的成績浴血晉級夏季季後賽第二輪,屆時他們將與RG一決高下,爭取進入總決賽的資格。

奮戰不懈的 JT 在第四局將比數扳平為 22。   圖:Garena/提供

2017 LMS 夏季季後賽第一輪賽事由 ahq 浴血晉級。   圖:Garena/提供

ahq 全體將士用命,率先搶下一勝。   圖:Garen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