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來了,桃園市鄭文燦18日前往機場捷運A9林口站表示,世大運選手村鄰近A9林口站,市府將A9站打造為「世大運主題站」,設計為足球場與田徑場地,讓旅客感受濃濃運動風;此外,A12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也以桃園選手為主角拍攝形象照,提醒旅客搭乘捷運應注意的禮貌事項。

鄭文燦指出,世大運在桃園進行9項運動賽事,有15個場館比賽及練習,包括:足球、田徑、射箭、跆拳道、游泳、柔道、高爾夫球、水球及排球等。各場館也都進行更新強化,以桃園市立體育館為例,就更新空調、電梯、座椅、地坪等設施,他強調桃園每個比賽場地都經過事前檢驗並皆達標,市府也配合招募體育志工及行銷,期盼讓選手留下難忘印象。

他也說,桃捷公司配合警政署辦理反恐維安演練,提高維安規格,捷運警察隊80人全員輪值,警察局每日亦投入超過500名人力,負責世大運維安工作,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桃捷公司非常榮幸在世大運扮演重要角色,選手村位在A9林口站附近,機捷沿線還有許多競技場所,包括A7體育大學站有體育大學、長庚大學;A6泰山貴和站有輔仁大學、明志科大;A5泰山站有新莊田徑場、新莊棒球場、新莊體育館;到了A1台北車站,可藉由其他捷運系統和公共運輸系統,到達各比賽場地,歡迎國人多多搭乘機捷、看世大運比賽。

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機場捷運A9林口站進行大改造,打造成足球競技場的球門及草地,並且懸掛大型足球;從2樓到3樓則是田徑場跑道,逼真的PU跑道設計,吸引旅客駐足停留,拍攝各種起跑、奔跑中的照片;A9林口站的月台閘門,則分別呈現射箭、游泳、跆拳道及排球的比賽場景,讓旅客彷彿置身世大運正式賽事中。

他也說,即將有機捷普通車列車,會變身為世大運主題,外觀以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作各種競賽項目的動作設計,內裝則以籃球、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棒球、射箭、跆拳道桃園好手形象照布置。8月24日起,機場捷運將有一班世大運主題的彩繪列車,從A1台北車站到A21環北站,每一站都會停靠。機場捷運連結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搭機捷看世大運相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