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讓民眾了解機場工作人員的辛勞,桃園國際機場首度舉辦為期90天的「飛行日常-用心連接世界」服務大聯盟主題展,向旅客展現機場服務人員每日在各角落專注的工作身影與機場日常運作,並在13日起展開第2期的展覽活動。

桃機表示,此次VR虛擬體驗貨櫃展間,位於機場第2航廈1樓入境大廳,將帶給民眾身歷其境的機坪觀展體驗,並透過VR虛擬實境遊戲,模擬桃園機場出境管制區安檢線場景,帶領民眾化身安檢人員挑戰任務,體驗安檢線上所需要的專注力、敏銳度與時效性,一同為飛航安全把關。

桃機說,旅客可以透過VR的遊戲視角,化身桃園機場航空警察局的安檢人員,將為出境旅客的隨身行李進行安全檢查。輸送帶上的行李通過X光機時,內容物將依序出現在檢查螢幕上,參加者須在最短時間內精準判斷,找出不能攜帶上機的違禁品。透過虛擬遊戲的互動方式,讓旅客更清楚了解隨身行李攜帶的飛安規定,同時體驗安檢人員所肩負的責任。

「飛行日常用心連接世界」第二期【安檢員體感遊戲】展出時間為8月13日至9月26日,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一樓接機大廳北側。為讓飛安觀念向下扎根,桃園機場也特別於14日邀請大園地區20位小朋友前往機場進行飛安小旅行,透過VR遊戲任務方式,讓飛安常識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