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有帶環保餐具的習慣嗎?有的話,快帶著「吃飯的傢伙」衝去東門市場,明(19)日早上9點民眾只要至台北市東門市場,於活動現場出示「環保餐具」即可用新台幣10元換購「安心紅包」,獎項中有價值600元的東門市場美食抵用券,就是只要用10元就有機會換到東門市場吃透透的600元餐券喔!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由於國人外食比例逐年升高,食安問題及環保餐具的使用越來越被大眾所重視,因此擁有許多美食名攤的東門市場與台北市市場處推出「饗食在環保,安心中幸福」活動,為鼓勵民眾可以養成外出攜帶環保餐具的習慣,於明(19)日早上9點民眾只要至台北市東門市場,於活動現場出示「環保餐具」即可用新台幣10元換購「安心紅包」,就有機會抽中價值600元的東門市場美食抵用券,總計超過5萬元的獎項,讓民眾響應安心外食活動之餘,也能大口享受美食。

東門市場自治會潘愛玉會長表示:「東門市場已有90年的歷史,市場內攤商多為30多年的老店,口味遵循傳統,但觀念卻與時俱進,希望能建立讓消費者安心的外食環境。」也為了鼓勵民眾可以養成外出攜帶環保餐具的習慣,只要民眾於明天早上9點至台北市東門市場現場出示環保餐具,即可用10元換購安心紅包一個,獎項包含東門市場美食名攤兌換券,而這次參與活動的名攤,包括羅媽媽米粉湯、黃媽媽米粉湯、味好香燒臘,鱻鮮日本料理之外,今年度獲得天下第一攤金賞的東門城滷肉飯也在活動攤商名單中,東門城滷肉飯是老闆每天用新鮮的溫體豬小排所製作,經過5、6小時反覆烹煮,才能成就出連舒國治大師都說讚的好味道。民眾只要響應攜帶環保餐具的活動,就有機會用10元就品嚐到東門市場的人氣美食,共300個名額,換完為止,前100名民眾更可獲得早鳥禮。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傳統市場透過舉辦安心外食的活動,以提高傳統市場的品質,加強環境衛生,強調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為目標,近期像是士林市場淘汰美耐皿餐具的活動,或是華山市場製作環保餐具組的活動,都是為了建立安全的外食環境,保障消費者食的權益。而未來市場處將藉由安心外食等相關活動,促進大眾對於食品衛生的觀念,並讓攤商提供更優質的消費環境。

今年獲得天下第一攤金賞的東門城滷肉飯,肉香味濃,讓品嘗過的民眾讚不絕口。   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東門市場內美食名攤,都有機會憑環保餐具,以10元的價格品嚐到。   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