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今(18)天在桃園市觀音區、八德區熱鬧登場,由日本藝術家藤井芳則與竹霄社區發展協會、在地學校以5千個回收鋁片共同打造的地景藝術「樹下青蛙」,成為吸晴焦點。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 樹下的青蛙真正符合環境藝術的作品,實踐了沒有圍牆的藝術理念。

第一天登場的地景藝術節活動,已經吸引了不少人潮;桃園市文化局表示,地景藝術節只要花一天的時間就可以玩遍桃園獨特陂塘地景、白千層林道外,擅長竹編的農友歐鴻金火很熱情地提供家裡閒置農舍和編織的草鞋參展,民眾觀賞地景藝術外,還可以參觀農家生活、牛舍;以素人藝術家身分參與地景創作的農友吳嘉龍,拿出了家裡的稻草編織成大型南瓜,展現了一手絕活。

地景藝術活動,除了結合在地族群文化外,2公里的白千層林道暗藏玄機,遊客可以沿途發現許多神秘小精靈,這些利用海邊漂流木打造出來的藝術小品,是來自日本藝術家鈴木貴彥的構思與巧手,眾多的樹精靈出現賦予了白千層樹大道新的活力,非常適合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尋找小精靈。

地景藝術節活動,明天將由台灣戲曲學院的表演打頭陣,他們明(19)晚7點在崙坪國民小學操場演出富有臺灣特色的客家祭典與民俗藝陣文化,演出內容巧妙的結合特技、雜耍技巧、武術及舞蹈藝術。而要參觀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外縣市民眾,桃園市文化局建議民眾最好在周末假日搭乘公共運輸,如果搭乘高鐵,直接在桃園高鐵站,就有免費接駁車直達地景藝術節現場。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中,農友們開放自家傳統農舍供民眾參觀。   圖:陳香蘭/攝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中,這樣的自編草鞋已經相當少見,編織技術多已失傳。   圖:陳香蘭/攝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中,日本藝術家鈴木貴彥利用漂流木創作的樹精靈小品。   圖:陳香蘭/攝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中,漂流木作成的樹精靈,與地景藝術融為一體中。   圖:陳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