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和國防部長馮世寬兩人今天中午前往台大探視遭到暴徒襲擊受傷的憲兵,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表示,今天適逢總統府親子日,許多同仁家人、子女都來到府裡參觀,今天如果不是周姓憲兵弟兄在第一線積極反應,與其他執勤同仁奮勇將暴徒制伏,恐將造成更多意外。吳釗燮秘書長除了轉達總統對周姓’弟兄與他的家人的關心慰問,也請部隊長官給予最周全照顧。

國防部長馮世寬受訪時譴責這種暴力行為,馮表示,「後來聽說,總統府今天是開放日,假如他拿這把刀衝上去,後果不知道會怎麼樣。」所以他聽了以後,心情很難平復。

馮世寬表示,他到台大醫院時,看到總統府秘書長已經在受傷士兵旁邊,他個人非常感謝總統府關切。

他說,他感覺到心非常的痛,因為剛從國防大學主持106年深造教育畢業典禮後,就馬上趕來,聽他們的副指揮官指該名歹徒翻過牆以後,馬上就準備衝到總統府上面,周姓士兵本身衝過去阻擋,然後馬上吹哨子,希望旁邊的人支援,在這個過程中間被這個歹徒砍了一刀,傷口約有10到15公分,很擔心周姓士兵傷到頸動脈。

馮世寬說,他要對士兵這個英勇的事蹟,給予表揚之外,等周姓士兵家長到醫院,也要向士兵家長致歉,同時周姓士兵英勇的行為,更要讓所有的憲兵同志做一個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