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西大門今(18)日上午遭一名呂姓男子闖入,並持武士刀砍傷一名憲兵脖子,令外界擔憂世大運明(19)日開幕維安。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這算是零星事件,雖無法確定百分之百世大運都不會出事,但他們已做好充分的準備。

柯文哲下午在市政大樓4樓探索館展演廳接見景美女中拔河隊,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上午在總統府發生憲兵被刺事件,對明日登場的世大運維安恐成為一大考驗。對此,柯P回應,他們在維安工作還是有充分準備,「不能說百分之百,但我們真的有很好準備,我自己有看過準備計畫書」。

至於世大運陳抗區究竟如何規劃,範圍多大?柯文哲說,這應該叫「意見表達區」,呼籲大家還是以警察局長的說法為主,北市府都有相關規劃。不過,由於警察局目前仍未公布相關規劃,媒體向柯文哲追問此事,柯P則表示,並沒有說不能公布,應該是警察局長現在不太願意講,可能是認為時間還沒到?至於開幕當天除了反年改之外,已掌握多少團體可能到場陳抗?柯文哲指出,這是警察局長的國安機密,他僅強調「已經有所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