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20屆全國黨代表大會將於20日在台中舉行,屆時準主席吳敦義將正式就任,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8)天表示,這次主軸定調為「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當天中午提供鐵製便當,盒蓋上印有黨徽,深具紀念價值,另外,也確認當天的主持人選,此次全代會明顯朝年輕化邁進,且歷任黨主席也已陸續確認出席。

日前準主席吳敦義出席多場活動時不斷強調,國民黨要找回流失的年輕人選票,由20日的全代會便可略窺一二。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說,當天開幕式由地方菁英代表拉開序幕,分別請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與彰化縣黨部書記長陳穎青擔任主持人;中午由兩位黨代表規劃長達45分鐘的表演;晚間閉幕式則由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與李彥秀共同挑起此大樑。

至於這次全代會視覺標誌的設計理念,洪孟楷指出,除了主軸文字外,還加上代表士農工商與男女老少的人形圖案,象徵國民黨是全民政黨,與民眾站在一起,未來若重返執政時,更會是一個全民政府。

為了營造黨內團結氣勢,洪孟楷說,全代會當天歷任黨主席,包括: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都會出席,也呼應這次革新、團結的會議主軸。當天吳敦義也將帶領所有當選黨代表一同起立,向總理孫中山遺像與國旗宣誓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