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台北刑務所官舍」修復案,傳出台北市柯文哲因為不滿中央經費核發緩慢,下令以二備金支付400萬元規畫費先墊,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18)日表示,市府依期程執行,盼各界勿過度渲染、扭曲。

有媒體報導,位於台北市金華街的歷史建物「原台北刑務所官舍」,去年9月發生火警,造成毀損,北市府正在進行全區規畫,打造城中故事巷,為此編列新台幣2億元經費提送前瞻計畫。不過,中央經費核發緩慢,柯文哲才下令,今年400萬規畫費先墊,明年錢再下不來,市府乾脆自己編預算,不等中央了。

對此,劉奕霆表示,柯文哲的立場是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過去也只有對軌道建設部分提出看法;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若能有中央政府預算的支持,也能減輕地方政府的負擔」。

至於整修原「台北刑務所官舍」一案,他表示,市府只是依期程執行,若有中央補助,將更減輕市府壓力、加速進行;盼各界勿過度渲染、扭曲,造成北市府與民進黨中央政府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