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將在明(19)天開幕,位於世大運選手村所在地的新北市,把握向國際宣傳的機會,今天宣布將從8月23日到29日,在林口社區運動公園舉辦為期7天的「新北市集─迎賓嘉年華」活動,聯合超過40家特色伴手禮業者進行商品展售,方便外國選手就近採購;而參與活動的伴手禮業者中,還有保險套業者,相當吸引注意。

對於「新北市集─迎賓嘉年華」中也賣保險套,主辦該活動的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因為這家不二衛生套知識館是新北市代表性的觀光工廠,因此也參加活動,要讓國際看見。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說,新北市要妥善運用"世大運商機"行銷新北市,而且來到新北市當然要去平溪放天燈、去鶯歌看陶瓷,還要來買三峽代表性美食「金三峽牛角」、團購熱門商品「阮的肉干」、蛋黃酥節冠軍常勝軍「龍鳳堂餅舖」、台灣庶民小吃「周老爸包子」及深坑「寶桂的店」豆腐蛋塔與豆腐冰淇淋等。

他說,世大運又稱為小奧運,新北市將有1萬多名外國選手及加油團到訪,迎賓嘉年華有3大特色,整合新北好禮、觀光工廠及友善商店,每天下午5點至晚上10點,有44個攤位展示優質商品,且市集每天發送100份免費好康給選手及50份好禮給民眾,並提供中、英、法3種語言服務。

此外,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在眾多伴手禮業者中,也出現了保險套業者,詢問市府是否也要向國外選手行銷保險套?市府表示,參加活動的衛生套業者是新北市知名的觀光工廠,他們希望將所有優秀的觀光工廠都介紹給國際友人,也將新北市友善熱情的形象行銷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