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隆納市當地時間17日下午發生廂型車衝撞群眾的恐怖攻擊事件,當地卡迪納塞電台 (Cadena Ser) 報導,有警方人士透露,至少有13人喪生,超過百人受傷。當時,有一個台灣旅行團在事發地活動,外交部表示,有2人受傷,就醫後無礙。

外交部位於馬德里的駐西班牙代表回報表示,事發當時,台灣旅行團在蘭步拉大道附近活動,案發後,接到台灣旅行社遊客的救難電話,並有一對母女受傷,送醫後無大礙,但全團旅客回台行程將因而延誤。

外交部也提醒,要前往西班牙商旅的民眾需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對於是否提升西班牙旅遊警戒,外交部回應,將需要進一步評估再做調整。

巴塞隆納為西班牙第2大座城市,廂型車衝撞事件發生在市中心最熱鬧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 ,嫌犯衝撞後,便棄車逃逸。法新社稍早報導,要求匿名的警方人士說,警方正在搜捕的2名嫌犯之一,在逃離現場後藏身在一家酒吧內。

而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網站則登出該名嫌犯歐卡伯 (Driss Oukabir) 的照片,並指出,歐卡伯是曾遭定罪的罪犯,涉嫌租用這次攻擊所使用的廂型車。「先鋒報」(La Vanguardia) 報導則說,另一名嫌犯在市郊與警方槍戰時遭擊斃。但據警方說明,犯案主嫌仍然在逃,該名遭擊斃男子是因在檢查哨輾過2名警員,才遭開槍,與廂型車衝撞事件無關。

另外,伊斯蘭國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犯下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的是伊斯蘭國的戰士,他們響應針對聯盟國家發動攻擊的號召採取這次行動。

西班牙巴塞隆納市發生廂型車衝撞群眾的恐怖攻擊事件,嫌犯衝撞後,便棄車逃逸。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網站登出巴塞隆納恐攻嫌犯歐卡伯 (Driss Oukabir) 的照片。   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網站